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档案馆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6-07      点击次数:


202366日下午,档案馆领导班子在208会议室召开了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机关党委主题教育督导组尹怡同志参会。

毕玉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性,分析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档案发展的重要意义及所获得的启示,她认为要努力践行档案人的初心使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要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要努力记录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的档案,收集确保应收尽收,归档确保应归尽归;要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推动新时代档案事业的创新发展;要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档案法》;要健全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档案安全体系。

王金玉同志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来源,阐述了对今后工作的几点想法。他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源于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体现。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要加强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尤其是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档案馆应该从师风师德教育、校风校史传承、使命责任担当几个方面发挥作用,为大学培养接班人服务。

冯兵同志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谈心得体会。他指出,在工作中一是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面对服务对象时能直面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敢于直视矛盾而不是回避矛盾。要不断进行理论创新,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推动工作的发展。二是要通过调查研究来解决问题。在工作中要真实发力、崇尚实干,通过调查研究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工作切实推进下去,既要以身作则更要心向往之。